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社区医院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艾滋病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8-12-13 15:50:57

为了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健康预防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2018年12月12日隆兴昌镇社区医院进行"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活动中,我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以扩大艾滋病预防宣传范围,增强艾滋病预防宣传力度,引导人们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

本次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为主,通过现场的宣传来增加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人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要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艾滋病虽然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患者也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为艾滋病人和感染者创建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五原县社区医院  李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