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联合开展健康中国行-世界卒中日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0:53:41

    2018年10月29日上午,由五原县卫生计生局、健康教育教育所主办,县医院、乡镇卫生院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的第13个世界脑卒中日健康宣传活动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全面展开。      

    活动现场,利用条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就脑卒中的早期预防、如何运用饮食和运动调理心脑血管疾病等多个方面进行防控宣传。现场出动医护人员53人,张贴条幅18条,发放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共计3000余份(由县医院友情提供),咨询义诊400余人。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百姓对脑卒中病危害的认识,提高了人们对脑卒中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受大广大群众的好评。      

    脑卒中又称“脑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组以脑局部血流循环障碍所引起的神经系统功能损害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病变。本次宣传活动,县级医疗机构与乡镇卫生院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将脑卒中防控知识宣传有机融入到工作中,在医护人员查房、门诊看病人的时候,顺便发一下宣传彩页,简单教一下病人快速识别、及时救治知识,尽可能去挽救一个家庭!(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