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局联合驻卫计局纪检组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专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7:15

    为深入贯彻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确保全县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10月23日至26日,五原县卫生计生局联合驻卫计局纪检组组成督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开展健康扶贫专项工作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通过抽查的形式从每个卫生院所辖健康扶贫服务户中抽取5户入户查看健康扶贫资料包、现场访视。重点核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是否按政策开展救助,有无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否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医护人员和救治对象对政策的知晓情况,卫生院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情况等。


通过督查,县卫生计生局针对有关问题对各乡镇卫生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健康扶贫档案资料,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体检表、随访记录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表等材料整理成册。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针对困难人群主动开展健康教育个性化服务,全面提高贫困户健康素养。三是要进一步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特别是对患14种大病救治对象,要多关心、多联系,力争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高其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高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享受到健康扶贫相关政策。(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