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09 15:15:52

        为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的生活。近日,五原县兴隆社区联合包联共建单位科协举办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特邀内蒙古“科普传播专家团”成员内蒙古医科大学孟永梅教授为广大老年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共有五十多位居民到现场聆听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以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脑梗以及糖尿病的防治为主要宣讲内容,重点向大家传授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孟教授指出最好的治疗办法首先是管住嘴,善于利用食疗来改善体质,营养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次选择有益的日常运动,丰富晚年生活,通过一些关键的穴位来保健养生;最后就是通过科学方法养生,不能盲目服用保健产品来治疗疾病。建议老年人应该多参加运动,健康饮食,多沟通交流,保持心里平衡,乐观生活。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意识水平,增强了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十分精彩,让自己受益匪浅,社区应该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程玲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