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乙脑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8:29

为有效防止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有效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2018年9月29日,卫生计生局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务科、公共卫生科、感染科科长、临床医生及全部村医,召开了以乙脑为重点的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同志传达了全区公立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医疗机构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有效培训,并对下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生计生局长张永利强调传染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要深刻认识当前传染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做好预警工作;要形成责任明晰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防控工作中履行好职责,并相互配合支持。

疾控中心副主任杨佐鹏同志通报了五原县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工作情况,五原县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对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膜炎、结核病、流行性感冒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知识进行了培训。(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刘海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