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推广中医养生,呵护百姓健康——记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大型中医药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2:54

古人说得好:“一场秋雨一场寒,三场秋雨要穿棉”。秋天的气候变幻莫测,易患感冒,为进一步为全辖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做到“未病先防”,集中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良好的疗效,9月26日,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联合塔尔湖镇计生委在海丰村活动室举办了大型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宣传活动,卫生院主治医师孔怀志担任主讲师。

活动中,孔大夫通过几个简单的中医药小故事及中医药在生活中及对现代人在养生保健方面的作用引入,逐步分析和讲解了中医药在日常生活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人人都知道,如果风寒感冒,熬点“生姜红糖汤”喝一喝,盖厚被子出一身汗,睡一觉后就神清气爽,感冒不治而愈。——其实,生姜、红糖、大蒜、葱白都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中药。孔大夫强调我们要想保证身体健康必须要做到起居调摄、精神调摄、饮食调摄、重点防护四方面。

活动现场设置资料及礼品发放区,悬挂宣传横幅,不少群众前去询问,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由此也可以看出群众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技术的喜闻乐见和接受度。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聆听52人,发放宣传资料2种共计2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52份,接受群众个体咨询7人,免费测血糖22人,测血压27人。

此次宣传活动声势大,气氛好,效果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以生动的形势,丰富的内涵,向人们诠释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使中医药真正的深入人心,惠及百姓。倡导了科学的养生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共的健康意识和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  任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