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磴口县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10:16:33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磴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在全县开展“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多层次、多方面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磴口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下发了《磴口县2018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通知》,并积极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悬挂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喂养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设立孕前咨询、产前检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咨询服务台,对备孕妇女、门诊孕妇和住院分娩产妇进行预防出生缺陷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妇女了解出生缺陷的发病原因及其如何掌握防治措施,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二是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采取了传统宣传模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实地义诊、重点人群发放宣传资料、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电视循环播放和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专门进行预防出生缺陷活动的宣传,发送活动主题的微信内容,使宣传方式多样化,扩大宣传范围。


       三是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场集中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并组织医务人员在院大门处开展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专题讲座10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9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1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750余人。(胡惠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