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助推全国卫生县城创建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举办住宿业卫生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9 09:02:08

为做好五原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迎查工作,切实加强五原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水平,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8月28日上午,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举办了全县住宿行业卫生规范培训,全县54家住宿单位负责人和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由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张俊良做出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会采用集中讲座式的方式进行,由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记平授课,副大队长张记平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五原县住宿业经营者要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加强管理,配置相关用具;二是全面培训《住宿业卫生知识规范》,要求强化公示制度,对公共用品用具进行消毒,对采购物品索证索票,直接为顾客服务人员都必须持有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同时部署在公共场所开展全面禁烟动员。

最后由公共场所卫生科丁霞平主任详细讲解了灭蟑螂饵剂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使五原县住宿行业单位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住宿行业卫生知识以及卫生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提高了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郑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