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计生协会开展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跟进随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15:56:42

近日,五原县卫计协在王俊副局长的带领下,对五原县丰裕办事处丰华村“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是五原县计生协会实施的第一批“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共投入15万元,其中10万元做为贫困母亲发展产业周转金,帮助她们发展钢构大棚种植业,投入5万元在全村内开展宣传、培训及健康促进工程。

   通过到大棚里实地走访和详细的询问,了解到受助的10位贫困母亲种植的大棚香瓜已经卖完一茬,每斤香瓜能卖4-5元,每户收入达10000余元,第二茬香瓜也移植完成,且长势喜人,预计人均收入增加5000元左右。通过项目扶持,受帮助的贫困母亲家庭经济收入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督导组对丰裕办事处计生协“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受助母亲生产发展的季度随访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发展动态,以便为受助母亲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办事处计生协要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资料完整、准确、齐全;三是要充分发挥计生协宣传队伍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使更多的贫困家庭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

                                 (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张万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