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让咬耳扯袖 助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6 09:48:47

五原县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自组建以来,始终把“监督责任”和“预防为主”的理念放在首位,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做到警钟常敲。

体现在“早”“严”“实”上下功夫。

“早”:就是早教育、早警示、早预防,加强对驻在部门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特别是环节干部、风险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26个监督单位的507名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分别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各单位党组织对本单位进行廉政提醒谈话37次,204人;签订廉政承诺书265份,在全系统772台电脑上安装了五原县纪委监委宣传廉政屏保,宣传全覆盖。做到时刻在提醒,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严”:就是严监督、严查处、严教育,目前,纪检组在卫计系统开展警示教育40次,1542人;明察暗访109次,查处违纪违规人员7名,其中警告处分2人,诫免谈话4人,通报批评1人,并进行了问责,起到了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实”:就是摸实情、讲实话、求实效,针对谈话对象的不同情况,开门见山,谈痛处、讲要害、提要求、建规章、促整改,通过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县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开展谈心谈话全覆盖,旨在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运用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第二种形态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拧紧“安全阀”,加固“防火墙”,在纪律上勒紧“紧箍咒”,常用“清道夫”,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五原县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  刘益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