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开展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与应用项目调查

发布时间:2018-07-12 08:37:18

为掌握老年人膳食营养状况,制定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开展"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与应用"项目。五原县连续三年作为调查研究的农村旗县,此次调查随机抽取了五原县向阳卫生院和胜丰卫生院辖区内350余名老年人。

7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张坚主任一行专家在疾控中心开展现场调查培训,正式启动项目,疾控中心领导班子、相关业务骨干、卫生院院长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张坚主任对本次调查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专业的培训、部署和研究,并对现场具体工作与疾控中心和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对接,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本次调查随机抽取350名60周岁老年人,对其开展问卷调查、体格测量、以及血液和生化指标的测定,了解其食物供给状况和膳食营养状况。

参与体检的老人可以无偿得到个人体检报告,并得到国家级专业人员专业的医学知识和健康指导。调查项目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五原县农村基层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助推五原县国家级慢病示范县创建和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