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举办庆“七一”党建活动月“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8-07-02 09:1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推动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学习宣传十九大、立足岗位做贡献"知识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核心素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6月29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8个代表队组队参赛,经过三个环节激烈角逐,护士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行政组荣获二等奖, 医技组荣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新党章"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

此次活动党支部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了以支部书记王红梅为组长的知识竞赛筹备组,赛前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布置协调。二是制定竞赛工作方案。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庆"七一"学习宣传十九大、立足岗位做贡献"知识竞赛的通知》,汇编了知识竞赛辅导材料,细化实化竞赛内容、比赛规则等,让参赛选手充分了解比赛规则,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三是明确知识竞赛内容,以十九大、新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答题、小组必答、风险题等新颖多样的出题形式,使竞赛富有知识性、实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四是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各代表队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复习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组织全院职工和党员干部观看比赛。为了充分缓解比赛紧张气氛,在原有比赛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击鼓传花小游戏和观众互动环节,调动全员参与热情、提升现场气氛,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

    此次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热潮。通过以赛促学,丰富了学习形式和载体,在学习中深化思考,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助推我院保健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