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乃日卫生院全面推进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8-06-28 15:11:09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日前,五原县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扎实推进各项健康关怀、完善医疗保障、提升优质卫生服务,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今年卫生院把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作为落实总目标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加注重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范地配齐了体检设备,为开展工作奠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2018年5月8日该项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正式启动,本辖区65岁及以上居民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首轮体检863人从中受益。截至6月27日,今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基本完成,全民健康体检已完成863人,其中178人为精准扶贫人员,8人为重精患者,本次体检完成率为82.5%。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

体检流程的优化,方便了群众体检,又避免出现重复体检、多次体检的问题,为照顾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卫生院开设了绿色通道,对不能到体检点体检的群众提供入户体检。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检的是百姓的身,暖的是百姓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五原县乃日卫生院 何聚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