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心系贫困群众.多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0:08

张玉林是五原县隆兴昌镇义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妻子张红霞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由于拿不起手术费,已经有十年卧病在床。去年五原县实施健康扶贫专项救助,张红霞在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的劝说下做了手术           

张玉林说:咱们看病花了十来万,报销下来,我们才花了9000多元,这个政策挺好,我非常感谢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无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时,患者只需自费10%的治疗费用。五原县卫计局立足实际,与时俱进,积极将会上学的、心里想的、手上干的有机地统一起来,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2363名患有慢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面对面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随访、康复指导等专项帮扶服务,切实让贫困人员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下一步,五原县卫计局将进一步梳理清楚健康扶贫服务对象,吃透政策,认真开展摸底调查,抓好扶贫政策落实,把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一站式服务、慢病鉴约服务等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实抓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这件惠及人民、造福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帮助患病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为全力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健康五原添砖加瓦,打好坚实基础。(五原县卫计局  魏建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