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5:18:39

    今天是5月31日,也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上午,由五原县卫计局、爱卫办、健康教育所主办,联合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镇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举办的世界无烟日“烟草伤害你的心脏我的心”主题宣传活动在主街道农业银行门前隆重举行。  

    县妇联主席白丽萍、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武华、隆镇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新蕾出席活动。    控烟禁烟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环节之一,活动现场,县卫计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董巧萍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发出倡议,动员全县广干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理解创卫、支持创卫、投身创卫,从拒吸二手烟开始,从不乱扔垃圾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正成为创建美好家园的不竭动力。  

    县卫计局副局长王俊宣读了《全民控烟禁烟倡议书》。她向市民们告知了吸烟的危害,吸烟是导致心血管疾病高发的首要因素,戒烟什么时候都不晚,并呼吁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部积极创建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无烟学校、无烟社区、无烟医院,倡议广大干部市民朋友从心理上、生理上断烟瘾,戒烟草,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动员全社会、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共同建设整洁美丽绿色健康五原,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来自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县医院等7家县直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30余名健康宣传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耐心解答、组织义诊的方式发出控烟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戒烟控烟,共同传播烟草危害知识,提高控烟防护意识。活动共悬挂条幅7条,摆放展板10块,发放控烟、健康素养66条宣传资料36种3000余份,健康围裙宣传品300余份,血压测量、眼科检查100余人,现场咨询300余人。     

    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全民控烟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全县将以政府为主导,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慢病防控示范区和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并加大力度在机关单位和学校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局面。(五原县卫计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