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健康五原,共建共享——五原卫计系统代表队参加市卫计委运动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5:41

    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实施健康五原战略之机,五原县卫计系统职工组队参加市卫计委2018年运动会。经过数月的精心组织筹备,5月19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系统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市足球公园开幕。来自市卫计委的相关领导,各旗县卫计单位、医疗机构代表队领队及10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由巴彦淖尔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长乌云巴特同志主持,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马玲同志致开幕辞。她指出,本届运动会作为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系统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是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全新定位、全新形象的全面展现,是对全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健康水平、健康素养的一次检阅,也是系统干部职工加深感情、增进友谊、体现"卫计一家亲"的良好平台。马玲主任号召:要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共同努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在推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上午8:00时,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首先入场的是仪仗队,他们肩扛会徽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随后,来自全市卫生计生各系统的1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们以昂扬的姿态、高涨的士气阔步走入运动场。当五原县卫计系统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经过主席台前并喊出“健康五原,共建共享”个性十足的参赛口号时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充分展示了五原卫计系统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入场式结束后,1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各自表演了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广播体操。  

    在文体表演中,五原县蒙中医医院组成40人方阵排成规定队形,伴随着优美舒缓的演示音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刚柔相济的表演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体现出健身气功将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运动员一致好评。   

    为掀全民健身热潮,展卫生计生风采,本届运动会突出“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健康巴彦淖尔”的主题,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分为男、女,中、青4个组别,共19个项目。五原系统在副局长张元杰的积极组织和带领下,共派出39名运动员参加100米、200米、4×100接力、定点投篮、跳远拔河、自行车慢骑等19项目的角逐,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分别获得男子组30米自行车慢赛第一名、第三名;女子组30米自行车慢赛第二名;女子组400米第二名 、女子组100米第二名;男子组定点投篮第二名;女子组定点投篮第三名;齐心协力跳大绳,团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场上,五原系统的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竞争中寻找欢乐、放松身心,展示了竞争的激情和运动的趣味;一波接一波的精彩赛事让整个运动场的气氛高涨起来;拉拉队纵情的欢呼,激动的拥抱;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细心的照顾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记录在镜头里,更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底里。平日里辛勤忙碌的医务人员,一扫疲惫和烦恼,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蜜和幸福。        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比赛中凝聚起的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必将激励五原系统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为实现“健康五原”再注动力!(五原县卫计局 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