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健康伴我行,护航公安梦”大型急救技能讲座再次走进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1:52

4月19日上午应县公安局邀请,院组织社会服务部、外二科贾燕华主任,一行4人前往公安局,开展第二场 “健康伴我行,护航公安梦”大型急救技能讲座与培训。80多名公安一线干警参加了现场培训。

贾燕华主任从重症医学专业入手,分别介绍了颅脑创伤紧急救助措施、胸部创伤紧急救助措施、腹部创伤紧急救助措施、骨折紧急救助措施、灼烫伤的现场自救与急救措施、化学性烧伤(强酸强碱烧伤)现场自救与急救措施应对方案。随后在贾主任的耐心指导下,干警们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练。警务人员认真听取急救知识点,实践环节中积极互动,主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急救医学是一门多专业的综合科学,是处理各种急性病变和急性创伤的一门新专业,是在短时间内,对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意外灾伤和疾病,所采取的一种紧急救护措施的科学。推广急救技能对抢救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五原县人民医院的服务范围和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五原地区公安干警现场急救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宗旨。(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