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举办地方性氟中毒现状 调查技术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4 08:40:15

为提高全县地方性氟中毒防治项目工作质量,推进氟中毒消除评价工作进展,12月13日下午,五原县疾控中心举办地方性氟中毒现状调查技术应用培训班。卫计局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氟病区村医,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疾控中心公卫科高文科长简要介绍了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相关知识、地方性氟中毒流行病学现状调查技术,分析了地方性氟中毒的病因、临床体征以及在我县的分布概况,详细讲解了氟斑牙的诊断标准及相关表格的填写和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卫计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地方性氟中毒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认真学习方案及有关要求,会后抓紧开展工作,及时上报数据;三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项目调查,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使村医在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流行病学现状调查方面得到了充实和提高,为我县饮水型氟中毒流行病学现状调查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