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微创三叉神经半月节球囊压迫术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8:2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7月30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外科/神经外科成功为一名三叉神经痛患者行半月节球囊压迫术,取得良好效果。

 

患者张大爷(化名),75岁,于2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侧面部疼痛,以眶上、上颌部为著,呈阵发放射性疼痛,昼夜间痛感明显,右侧面瘫,口服“卡马西平”治疗,症状控制不佳,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为求进一步治疗,患者就诊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外科/神经外科,完善相关检查后,以“右侧三叉神经痛”收治入院。

 

胸外科/神经外科主任杨国才、医生苗冬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成伟教授第一时间进行会诊,在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为患者行“三叉神经半月节球囊压迫术”,手术顺利,术后安全返回病房,患者自述三叉神经疼痛缓解,于次日出院。

 

杨国才主任介绍,三叉神经球囊压迫术属功能神经外科范畴,有很多患者以为自己仅仅是牙痛、偏头痛等,放任不管,亦或是跑错科室,耽误了治疗。此项技术的引进和开展,极大地丰富了胸外科/神经外科对三叉神经痛的治疗。对不能承受开颅手术的高龄、体弱、及有重大基础疾病等患者,提供了崭新的可靠的治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