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举办新冠等传染病预检分诊及诊查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9 17:56:2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了加强全旗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传染病诊查能力,准确掌握新冠、鼠疫、炭疽、布病等传染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不断提高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水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和向外输送传播,切实加强本地区传染病防控水平,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根据自治区鼠疫、炭疽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于9月6日至9月8日举办了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全员新冠等传染病预检分诊及诊查能力培训班。

1631151949(1).jpg

此次培训由卫健委副主任高峰主持召开,共分四批举办,全旗各级医疗机构承担预检分诊医护人员、门急诊及住院医师共1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李红梅主任、培训中心李春田主任、感染科主治医师贾凤云、吴瑞清分别就预检分诊管理,新冠、炭疽的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鼠疫、布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开展培训。各医疗卫生机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分批次参加培训。

1631181322.jpg

为了保障培训质量,在每批班结束后当场组织培训人员进行理论测试,巩固培训知识,提高培训效果。

1631181336(1).jpg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级医疗机构传染病的诊查水平、预检分诊能力以及科学应对和高效处置能力。今后,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将开展常态化培训,抓实、抓牢、抓好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传染病病例的外传,保障全旗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