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2:17

4月8日,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旗委副旗长菅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办副主任杨永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旗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系列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鼠疫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实现了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爱卫工作新成效。经过2020年奋力冲刺和五年来不懈努力,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健康乌拉特前旗建设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做好与病毒长期斗争的准备。深刻认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面临的历史机遇,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动公共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推动公立医院“三转变、三提高”,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深刻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新任务,组织动员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为主题,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乌拉特前旗行动为主线,巩固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爱卫工作“三大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推进现代化乌拉特前旗建设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和持久的健康动力。

会上政府副旗长菅永清作了重要讲话,对2020年全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要在工作中继续总结经验、振奋精神,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医共体建设、加大诊疗创新、医疗、医保联合创新力度;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提升公共卫生服务鞥努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旗卫生健康事业提质量、上台阶、出成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对2020年在卫生健康领域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