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员消防基础知识培训暨消防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9 17:53:0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1月25日到1月28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包头站多名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和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培训活动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史永平主持。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以科室为单位,分批次分别在各科室、四楼大会议室、医院培训中心,有针对性的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中,教官们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图片和视频资料,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医院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医院停车场搭建帐篷、准备湿毛巾、灭火器及火盆等演练道具,进行浓烟火灾现场逃生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为内容的模拟演练。消防安全演练吸引了不少患者及群众围观,由单纯的面向医务人员转变成了面向大众的一个普及消防知识的公开平台。

 

通过培训与演练,使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及灭火知识,增强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自已的安全加了一道安全防线,更为医院的平安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