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走进东风二社区开展冠心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7 16:57:42

9月7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组织心内专家徐金兰主任来到东风二社区,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冠心病的管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乌拉特前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活动一开始,徐金兰主任通过通俗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从冠心病的概念、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冠心病的诊疗、用药及康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分析,阐明了冠心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并且,从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的营养搭配、适当运动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最后,徐主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和鼠疫的流行病学进行讲解,强调居民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有发烧及不适应及时就诊。

在场的社区群众们听的很认真,不时的点头赞同,讲座结束后,居民就自己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徐主任都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外,徐主任还提醒大家注意,冠心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年人更易突发急性心梗或猝死,病患人群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所以保护血管要趁早。

此次讲座在良好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医务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防治宣传手册,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血压的测定。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