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白衣天使路遇车祸伸援手 伤者家属感激不尽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4:2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21日,家住乌拉特前旗的钟先生手捧一面印有“见义勇为,道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超声科,感谢医务人员菅婷从车祸现场救助了他。

 

7月29日13时左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菅婷外出办事,当车子途径阿力奔附近时,她发现前面不远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追尾,造成一辆货车侧翻,一辆货车车头报废,伤者头部有出血,躺在货车旁。见此情景,菅婷立即停车拿出自备雨伞、纸,问路人借来冰红茶为伤者冰敷头部,等到120急救车到来,医生把伤者抬上救护车,确认伤者无生命危险后,菅婷悄然离开了现场…

 

面对突发交通事故,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菅婷凭借着职业敏感性,危急之时显身手,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积极救助伤者,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正如她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菅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人员,她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并将理想与信念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她临危不惧、一心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