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患者耳朵疼,医生从耳朵里取出活虫异物

发布时间:2020-08-14 16:35:57

8月6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五官科接诊了一名耳朵钻进昆虫的患者,该患者半个月前突然耳痛,并逐渐加重。医生张华通过仔细检查,发现患者外耳道粘膜充血肿胀,近鼓膜处有一个3毫米左右、绿豆大小的灰黑色物体,当用镊子触及灰黑色物体时,可见其有活动的迹象。此时,患者耳内的疼痛感也明显加剧。医生诊断,患者外耳道有昆虫异物,带有吸盘,靠吸食血液生存,随即在耳镜下配合局麻缓慢地将灰黑色物体取出,并对出血部位杀菌消炎,患者症状得以控制。

接受治疗后患者当日离开医院,医生嘱咐患者,如出现发热、耳痛加重等症状时及时复诊。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五官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吸血类寄生虫是人畜共患病的传播体和贮存宿主,在叮刺吸血时多无疼痛感,但由于鳌肢、口下板同时刺入宿主皮肤,可造成局部充血、血肿、急性炎症反应,还可引发继发性感染,甚至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家庭饲养宠物狗,一定要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定期给宠物狗洗澡,不要让宠物狗在草地上玩耍,定期到宠物店购买除蜱虫滴剂或喷雾剂喷洒在宠物狗身上,避免此类寄生虫叮咬伤害宠物及其主人。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