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健康地摊式”急救教学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4:32

7月27日上午,在人来人往的林海公园,一群身穿白大褂、护士服的地摊摊主正式“上线”。与一般的地摊不同,他们“卖”的,既不是吃的,也不是玩的,而是把“健康”打包,免费赠送给每一个顾客。

按照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安排,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急诊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公共卫生科、宣教科及总务科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健康地摊,治理健康内蒙古建设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摆起“健康地摊”,开展心肺复苏的模拟演示,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日常活动中常见突发事故的症状、紧急处理方法及预防措施。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讲解生活中急救小常识、健康宣教66条…这个特殊的“地摊”迅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点赞。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健康地摊式”急救教学不仅暖心而且非常实用。短短一小时内,为100多名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

健康地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老百姓就医和健康咨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帮助老百姓树立健康生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