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全院护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1 15:35:3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理论授课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胰岛素的注射技术,提升全院护理人员鼠疫防控相关知识的意识。

本次培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梅就《鼠疫基本知识及防控培训》进行线下培训,郎银枝护士长就《规范胰岛素注射技术》进行线上培训,全院276名护理人员参加。

李红梅主任从我区鼠疫基本概况、鼠疫诊疗基本知识为切入点,科普了鼠疫防控知识,围绕病例信息报告、“三不三报制度”、进京出蒙“防火墙”及预检分诊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郎银枝护士长以糖尿病患者腹部注射部位感染案例为导入,围绕胰岛素的安装、针头的使用、注射剂量及部位的选择、注射后合理按压方法及胰岛素保存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护理人员胰岛素注射技术,强化了护理人员对鼠疫防控相关知识的认识,为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