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7 16:24:15

我旗作为鼠疫历史自然疫源地,为切实做好人间鼠疫防控工作,提高全旗医务人员鼠疫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防范疫情的播散,保障医疗安全,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按照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精神 ,卫健系统各旗直单位、基层卫生院于7月6日陆续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以突发疑似鼠疫疫情为背景,从疫情的报告、预案启动、快速反应、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血液样本采集及检测、二级防护下肺部CT、现场消毒、就地隔离转入指定医疗机构、转运后对发热门诊及转运车辆终末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主要演练院内出现疑似人间鼠疫病例后的应急反应和处置措施。

通过鼠疫防控应急演练的陆续开展,大大提高了全旗医护人员应对鼠疫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全体医护人员处置鼠疫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