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大规模灭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8:56:37

 7月9日,按照乌拉特前旗鼠疫防控工作安排,为了快速迁灭鼠间疫情,在全旗47个单位抽调240余人到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疫点开展大规模灭鼠工作。

灭鼠工作分为七个队,每队由团长单位带领并分配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和灭鼠技术指导。严格按照灭鼠操作流程,进行地毯式推进灭鼠,经过验收,确保灭鼠地区达到无鼠无蚤。并架设2块大型鼠疫疫区作业注意事项公告栏,对周边4户农牧民进行入户宣教、发放干预包,提醒周边农牧民草场已投放鼠药、看护好儿童,管理好家禽,以防误食,放牧时做好防护工作,发现死鼠及时报告。

本次灭鼠在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疫点完成灭鼠约9平方公里,投放药品5吨,防控鼠疫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将持续科学开展防控工作,重点宣传鼠疫“三不三报”制度,引导群众开展灭鼠活动,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公众宣传鼠疫防治科普知识。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鼠情疫病防控工作。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