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7:26

2020年5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接受度,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各卫生院纷纷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家庭医生签约这种方式,走进百姓身边,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家庭医生成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中医药知识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相关知识,了解签约服务的形式和流程以及好处,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家庭医生签约的队伍中来。

利用集中服务给年老体弱人群上门服务,同时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和流程。 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开展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这种服务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提供签约式服务。

通过各卫生院积极举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的了解,对医疗卫生改革的获得感;提高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形成“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卫生服务”的医疗服务格局。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