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喜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27 15:33:2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被巴彦淖尔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体女职工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略和勇气,用一流的工作成绩为群众健康谋福祉。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技能熟练、服务一流的女职工队伍,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院女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开展我学、我练、我能及各项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协作、积极奉献,勇于开拓、争创一流,为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当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睿智沉稳、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基本情况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位于乌拉山镇红卫北路,是一所集医疗、预防、教学、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担负着全旗近35万人民群众及周边地区的医疗、急救任务。医院占地面积3.4万㎡,建筑面积8.1万㎡,编制床位650张,年门急诊32万人次、住院2.2万余人,手术6000多例。现有职工837人,其中女职工634人,女性硕士研究生3人,高级职称90人,中级职称83人,初级职称396人,占全院职工数75.7%。

二、重视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提升队伍综合服务能力

医院高度重视女职工的学术培养及梯队建设,鼓励在职学历教育的同时,狠抓“诊疗常规”“护理规范”和“法律法规”培训考核,并加强院外短期培训及专科护士培训,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医疗护理培训考核方面,医院对临床医生和护士进行分层培训,每月组织业务讲座1-2次;每季度组织业务查房1次;每年组织1次理论知识竞赛、4次技能培训考核,对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通过强化训练,2019年5月8日,在全旗团队急救竞赛中,我院获得团队急救一等奖。在急救知识问答环节,护士吴越、蒋鸿分别获得了个人第一名、第二名。武敏在急救知识病例汇报PPT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王越、丁杨、马慧、郝荣分别荣获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竞赛一、二、三等奖。

与此同时,医院还高度重视服务质量提升,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让礼仪变成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使个人素养、团队形象、服务水平得到全面的提升。同时还注重女职工学术培养,积极支持女职工外出进修、培训,分别送往上级医院进修、培训学习的女职工134人;目前已培养32名专科护士,并成功开展了PIcc置管术、“三九”贴、“三伏”贴、“小儿推拿”等的护理技术;鼓励女职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多项,申请专利一项,使医院女职工队伍的综合服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立足本职做奉献,提供优质满意服务           

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各个工作岗位上随处都闪现着女性的倩影,无论是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职能科室,还是医疗、护理、医技和医辅岗位,都有女性职工,可以说,在这个以女性为主体的大家庭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女性专业技术人才,她们承担了改革、竞争和发展的重任,成为了医院不断发展进步的主体力量,她们以女性特有的魅力和坚强的意志,奋战在医疗事业的各个岗位上。尤其是卫生部在全国启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医院先后推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目前覆盖面达到100%。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实施弹性排班、责任护士对患者实施专业化个性化的护理,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心内科主任徐金兰和普内科主任毛凤仙荣获“巴彦淖尔市人民好医师奖”,护理部主任刘芳荣获“自治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ICU护士赵艺婷和胸脑外科护士长郑艳春荣获“自治区群众身边最美护士”。 

 

四、危难时刻见真情,无私奉献显博爱    

2020年庚子鼠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也毫不例外,全院干部职工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医务人员更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春节轮休,挺身而出,整装备战,时刻准备着与病毒作斗争。560多名职工纷纷写下请战书,其中女职工就占400多人,有145名女职工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等区域随处都闪现着她们的身影,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步履匆匆,日夜兼程地穿梭在病患之间,为了不浪费仅有的防护服,她们宁可一天不吃一口饭,不喝一口水,只要患者需要,她们都会伏下身去,无论多么危险。

防控疫情期间,医院共组建医疗、护理梯队3个,其中女职工122人。当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时,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九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出征武汉,而这九名医务人员中七位就是女职工,临行前她们加强培训,熟练掌握了防护用品的穿脱与各项操作规范,而且为了更好的开展救治工作,她们剪短了美丽的秀发,为抗疫胜利做足了准备,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时刻准备着逆向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五、热心公益献爱心,凝心聚力促发展    

医院女职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如义务献血、义诊和送温暖等活动。近3年,有360余名女职工响应医院号召经常走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敬老院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共计服务群众26000多人次。利用特殊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5•12护士节”知识技能竞赛、“党建知识竞赛”、“职工运动会”、“年度总结表彰暨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均获得了社会各界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医院女职工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我院女职工先后荣获“巴彦淖尔市最美职工和职工家庭”、“巾帼文明岗”、“五一标兵岗”、“内蒙古自治区最美护士”和“巴彦淖尔先进职工小家”等荣誉。

 

全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对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女职工队伍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立足本职岗位,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使命,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崇高与伟大,更用坚定展现了巾帼风采,她们就是新时代的最美医者。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