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医院感染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6:17:55

为全面查找医院感染管理隐患,保障医疗安全,持续推进科室感染控制质量管理工作,3月10日下午感控科组织开展产房医院感染风险评估工作。风险评估管理是一项重要的管理工具,该项工作也是等级医院评审、质控检查的重要项目。此项工作以降低产房感染为出发点,感控科与全体助产士采用“头脑风暴法”就产房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医院感染隐患进行查找与评估,同时也结合“列表法”由各位助产士对各自工作进行评分,加权后确定主要高风险事件,再经感控科与科室共同进行评估后,最终选定两个相对高风险项目作为2020年产房医院感染重点整改任务项目。

通过对产房医院感染风险的评估,梳理了感染控制的重点环节,为科室有针对性的制定控制方案和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为产房进一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障孕产妇安全打下了坚实的防控基础,此项工作的开展对降低医院感染不良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