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防控期间,内五科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发布时间:2020-03-06 16:54:53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出现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五科。患者程阿姨儿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将锦旗递到护士长手中,这是对内五科全体医务人员工作的肯定以及鼓励。

这面来之不易的锦旗是他费尽心思定制的,由于特殊时期,辗转数日才拿到,比这面锦旗更来之不易的是他母亲的身体得以康复。

2月20日,在家中已发热数日的程阿姨由我院“120”急救车接回,经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送入内五科住院治疗,程阿姨的两个儿子远在鄂尔多斯市,因疫情封路的特殊情况,无法回来照顾老人,程阿姨的陪护只有71岁的老伴。老人家无法独立办理住院手续,内五科值班护士便陪同大爷办理。打饭、物理降温、滴服药水等都由护士帮忙照料。

 

刚开始住进病房,陌生的环境再加上疾病的压力,使程阿姨情绪低落,护士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轮番到病房陪程阿姨聊天,做心理疏导,渐渐地老人轻松了很多,久违的笑容出现在脸上。

完善相关检查后,经过内五科主任韩艳斌、副主任吴永莲及泌尿外科主任李春田积极会诊后明确感染病灶,诊断为双肾脓肿,且累及右侧深筋膜,输尿管及膀胱。几天下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程阿姨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身体也逐渐恢复。远在他乡的家属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鲜艳的锦旗,既代表患者家属感恩的心,也衬托出医者全力为患的心。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里,也感谢程阿姨及家属在特殊时期能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理解我们的工作,祝阿姨早日康复。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