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逆行”武汉,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0-02-25 17:31:14

2月20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接到通知后,旗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在踊跃报名的医护人员中挑选了9名业务娴熟、工作认真的同志备战出征。 

2月21日下午,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会议室里,被选中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在剪发,在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这些医护人员就抓紧时间做着准备工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士刘慧说:“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避免发生感染,所以我剪掉了自己的头发。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因为作为呼吸科护士,我已经做好了随时赴战,但人都是凡夫俗体,人都有恐惧的时候,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尽量去执行自己的职责,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们。”

作为此次支援武汉医护队伍中的一员,刘慧第一时间就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经过严格的挑选,她和其他5名护士、3名医生被选中。接到通知的当天下午,她们就开始了穿脱演练。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医护人员们一遍遍重复练习,只为在一线能够保护好自己,除了穿脱演练外,旗人民医院还为这些医护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和纪律培训,确保他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此外,旗人民医院还为这些医护人员准备了齐全的防护用品、常用药品和生活用品,为他们投入战斗做充分的保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彩凤说:“接到上级的命令,我们就紧锣密鼓的从递交请战书人员里挑选接近重症医学科和呼吸内科等内科系统专业的人员,6名护士,3名医生,下午又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和考核,人人都过关了,同时我们也对他们的生活用品还有防护用品还有一些药品,抗过敏的这些药品都准备好,时刻准备出征。”
     据了解,此次奔赴武汉的15名医护人员由旗直三家医院、二级公立医院的5名医师、1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这些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呼吸科、感染科、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等相关科室。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