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士备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5:16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后,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卫生行政部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不仅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守护患者健康,更是胸怀祖国,心系疫区。2月20日接到《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来自妇幼保健院护理人员的一封封充满爱心和激情的请战书递交到组织。大家无谓风险,奋勇向前。舍小家,顾大家,无条件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院领导积极安排部署,从请战者中选取了急救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能力较强的张慧,赵舒两位护士驰援武汉。当知道自己即将前往武汉疫情第一线,两位护士表示,“我们定当带着妇幼人的奋勇与坚持,圆满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狙击战。”年轻的声音有对未知的敬畏,但更多的是勇往直前的坚定和勇气。

为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击心冠肺炎任务,两位护理人员在参加医院组织的集训后,又立即加入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织的备战系统培训中,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流程,手卫生,采集咽拭子标本等,晚上回到家,继续学习护理部主任梁秀花和感控科主任贾曦为她们精心搜集的抗议经验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用防护用品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远程教育系列课程》等知识。与前去的同仁一起剪去了她们美丽的长发,只为做足战斗准备,多添一份奉献,少增一份麻烦。

护理部主任梁秀花为了让两位护士集中精力备战,主动承包了她们的后勤服务,为她们准备行李,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樊向云同志亲自协调防护物资,为两位护士带足打仗“干粮”。反复叮嘱她们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她们负重而去,凯旋而归。各科室人员通过录制短视频、手指舞、送电热毯、送口腔喷雾、送炸酱等方式,为两位备战出征护士加油鼓劲。

“若有站,战必胜,先用我!我定当竭尽全力,不计报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这是俩位出征护士的请战书,铮铮誓言,字字真切,让我们一同为武汉加油,共待春暖花开。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