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一线随笔——ICU王璐

发布时间:2020-02-18 16:27:4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刚从一线撤下,隔离期让我有时间沉淀一下自己,执笔记录,盼着这场疫情过去。

2月6日白班

当我穿着防护服坚持在一线工作了六个小时后,像“航天员”般走到了可以更换衣服的隔离区,心里面又欢喜又胆怯,欢喜的是我可以喝水了,可以不用担心尿裤子了,胆怯的是脱衣服是最后一道程序,也是最关键的时刻了,所以,不能马虎,认真规范谨慎!慢慢的一层一层的褪去,看看自己的双手,布满了白白的褶皱。

2月7日大夜班

凌晨四点多和神经内科杨大夫一起开始做晨间操作及护理,杨大夫除了技术棒棒的,还特别善解人意,帮我一起做晨间护理。我们俩搭档非常默契,协助杨大夫做完11个患者的咽拭子和俩个小孩的甲流拭子后,我们按部就班的将所有工作顺利搞定。一个大夜班下来,口干舌燥、嘴角干裂。

2月9日白班

收治了从武汉旅行回来的患者,回家自行隔离俩周后,还是发烧了,被送至我院感染科隔离。见到这位患者时,他语无伦次的跟我说了一番话,话语间带着颤音,俩眼圈发红,特别焦虑。我开始为他做心理护理。谈话间得知,原来他自发烧以来,不间断的受到来自各部门的询问,除了焦虑还出现了恐惧。我慢慢的帮他疏导,告诉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多喝水多休息,体温不高观察俩天就能出院了。所有的事情我们来办,你只负责休息。他听后似乎轻松了很多,安静的睡着了。此刻,我百感交集,说不出的滋味。经过详细检查,该患者五天后排除可疑,回家自行隔离。

几个班下来,似乎习惯了这样上班的规律,但是身体却出卖了自己,被护目镜口罩压过的地方开始起泡破皮,有同样状况的同事姐妹们都在自行调整,缓解症状加重,却没有任何怨言。

若有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青丝何足惜,疫情何足惧。待到春暖花开时,必是抗疫胜利日。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