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15 17:25:32

1月25日晚,大年初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CT室接到医院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1月26日一早,乌拉特前旗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就是在这种情况下,CT室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积极返岗,无一特殊。



在科室主任郭会清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郭会清主任负责全科调度及上下协调、发热病人会诊。赵秀英主任医师负责全天CT报告审阅。何治坤、边文及杨芳负责每日报告书写。句丽娟、何娜、刘芳及刘瑞星负责每日扫描、消毒及物资发放工作。与此同时,CT室还专门建立了消毒药液擦拭设备及紫外线消毒记录本、发热门诊登记本等卡册,登记表上每一次的精准记录都反映了全科人员对于疫情工作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1月26日下午,我院收治首例发热留观患者,CT室郭主任带领他的团队立即投入“战斗”。一份普通的胸部CT片子,书写医师要反复细心比对,然后高资历医师对其再次甄别审阅,结合流行病学史及相关临床症状,最后给出影像诊断,严谨的诊查流程无形之中加大了工作量,但大家临危不乱,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经过连日来不分昼夜高强度的工作,让本来就患有椎间盘突出的郭主任病情加重,一起一坐都疼痛难忍。但他从无抱怨,一天24小时不分昼夜坚持在岗,科里人看着心疼,都劝他休息,他都一口回绝了。郭主任作为经历过非典疫情的老党员,当科里年轻医师出现心理恐慌的时候,他都耐心疏导,并经常讲述非典疫情时的往事及应对措施。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力度的加大,胸部CT筛查成为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手段。所有来院的发热、咳嗽及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均开具胸部CT检查,走发热患者CT检查流程,一次次的擦拭消毒,让CT室全体医护人员更加感觉肩上责任重大,不敢掉以轻心。在医院物资紧缺,防护面屏不够用的情况下,大家集思广益用废旧胶片制作防护面屏……

自1月26日至今,连续加班已经成为CT室全体医务人员的工作常态。扫描医师、报告医师及消毒护理人员轮流值班,全天24小时值守工作岗位。大家紧绷神经,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积极配合临床一线人员共同抗疫。

   截止到2020年2月14日,CT室共计接诊患者935例,其中发热患者137例 ,会诊 40例。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