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同心抗疫情 巾帼展风采” ——记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感控科主任贾曦

发布时间:2020-02-12 16:40:30

面对疫情,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有一群美丽的“逆行者”,她们拥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在疫情防控中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绽放出属于她们的绚丽风采!

在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就有这样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战士”,她,就是感控科主任贾曦。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榜样,从一名普通护士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感控科主任,多年的临床护理以及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工作,使她深知感染防控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重要性,也深知作为一名感控人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是感控人的工作精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院感控科负责人,她坚守依法管理、科学防控的理念,每天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各类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分层次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20余次,制定完善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和流程,使全体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技能,为后续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展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演练;督导各科室规范处置医疗废物;指导保洁人员防护、消毒、手卫生方面的操作等,她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在规范进行诊疗操作时必须严格落实标准预防的原则,让医护人员在服务患者的前提下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不忘初心,以感控为己任。为了指导重点科室做好感染防控工作,她每天奔走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儿科、妇产科、临床科室等重点科室之间,难得片刻休息。“戴口罩一定要做密合性试验”,“摘口罩一定要闭眼,屏住呼吸”,“你这步要进行手部消毒”,“这些医疗废物必须用双层黄色垃圾袋”……每一句“唠叨”,都是她保护医务人员,提升患者安全的毅志和决心!

即使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但她却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工作之余,她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运用网络掌握最新的学科动态,积极与上级医疗机构老师交流学习并且把这些知识转化到全院职工中,使大家都能以最新,最科学的知识和意识进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让我院的感控工作由以前的经验管理逐步走向更加科学的管理。

“我不管人们知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知道我是为了谁”,她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尽心尽责完成医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在2011-2019年连续九年代表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参加全旗举办的护理技能竞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包括护理知识竞赛一等奖、护理情景剧一等奖以及静脉留置针操作第二名等等)。2016年代表医院参加“乌拉特前旗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代表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参加巴彦淖尔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演讲荣获优秀奖,同年参加全旗卫计系统护士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荣获全旗卫计系统护理知识竞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全旗卫计系统护理应急演练团体二等奖,全旗卫计系统优质护理病例PPT汇报二等奖,全旗卫计系统团队急救团体二等奖,全旗卫计系统病例汇报PPT 二等奖。为医院争得了荣誉,为职工树立了榜样!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而她更是一名白衣天使。疫情当前,她勇当最美“逆行者”,担负起感染防控人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眠不休的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拉起了安全的防线,筑起了生命的堡垒,展现出妇幼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人害怕,没有人退缩!在这里,我们向同贾曦一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们致敬,希望并且相信胜利的春天一定很快就会到来!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刘谨茹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