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防控疫情 最美“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0-02-11 16:26:08

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期而至,冲淡了即将到来的节日气氛。为了让更多人过个祥和的春节,我院医护人员们纷纷取消自己的春节假期奔赴战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支测温枪、一身简单的防护服,一群普通的医务人员组成了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工作监测点,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仔细排查发热患者。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测量体温的动作,实则承担了巨大的责任。

冬天的早晨天亮的晚,门口透着冷风,其他同事还没有来上班,她们就早早的站在了岗位上,对进院的每一个人认真询问起来。你来医院要做什么?你是哪里的?去过疫区吗?家里有从外地来的吗?这是她们每天问得最多的话。

一线医生面对的是“确诊”和“疑似”的患者,而她们面对的是许多未知的危险,必须在值班期间全神贯注,不错过一丝可疑线索,疏忽了一个,就会造成更多的感染。

为了避免引发交叉感染;如果有来自疫区或者接触过来自疫区的发热患者,他们需要指导患者及陪同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同时由专人将患者安全护送至发热门诊。

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也担心过、害怕过、紧张过,但为了这份责任,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为了避免防护用品的消耗,他们干脆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忍受着穿戴防护服的各种不适,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他们守在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关口,守护着全院职工和患者的生命健康,构成了这次疫情的第一道生命防线。(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刘瑾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