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2020年2月2日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2

发布时间:2020-02-03 09:03:52

2月2日8:00我院保洁员每日上、下午使用含氯消毒液对医院走廊等内环境进行喷洒,使用艾条燃熏对空气进行消毒(8:00与16:00)。(艾条燃熏可有效的控制细菌滋生,熏染艾条能有效预防感冒,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2月2日8:40 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每日例会,党总支书记、院长乔永胜主持会议,细化了各项工作部署。副院长刘永军从手机端宣读《关于对巴彦淖尔市部分原因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工作有关问题督办的函》并提出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日11:00 医务科主任马强、护理部主任黄杰、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来到火车站体温监测点指导工作,他(她)们认真查看了留观室、临时休息室消毒以及个人防护,防护用品是否充足等情况,要求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所有防护物品使用后装入双层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按医疗废物处置并现场提问值班医护人员消毒隔离及体温监测流程,回答全部正确。

2月2日11:30 副院长武建伟与医务科主任马强、护理部主任黄杰、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一行,来到医院预检分诊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进行抽查,值班护士回答全部合格。

2月2日11:50副院长武建伟与医务科主任马强、护理部主任黄杰、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一行,又来到发热门诊,要求发热门诊医生严格按照临床症状进行接诊处置,并做好登记,现场提问值班医护人员发热门诊接诊流程及工作制度。

2月2日15:00 副院长刘永军、护理部主任黄杰、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在综合治疗室对预检分诊与导医台护理人员隔离衣等个人防护用品规范穿脱进行考核。从手卫生开始到医务人员二级防护穿脱流程逐步展开,最后到污染后的个人防护用品的处置,对每一个参加操练的护士进行考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了指导。

2月2日15:30 副院长武建伟、医务科主任马强、医务科周英对发热门诊医生隔离衣等个人防护用品规范穿脱进行考核。考核人员对每位操练人员进行打分与点评。

2月2日16:00 副院长敖涛来与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对保洁员消杀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2月2日16:40 2组考核人员继续来到一楼输液大厅对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标准预防措施培训及考核(考核人员包括医生、护士与救护车司机)。

+++++++++++++++++++++++++++++++++++

2月2日8:00—17:30

预检分诊体温检测242人,发热4人(儿科)

2月2日8:00—17:30

发热门诊体温监测人数0
2月2日9:30—16:00

火车站九个车次列车体温检测99人,发热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第一时间响应旗委、政府,卫健委等主管部门安排部署,落实最严格主体责任,实行最严谨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