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2019年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8:30

12月19日上午,由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蒙中医医院承办的“2019年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旗卫健委主任张杰,副主任刘卫华,蒙中医医院院长乔永胜,副院长刘永军、武建伟,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77名医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旗卫健委主任张杰,我院院长乔永胜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开班仪式由卫健委副主任刘卫华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巴彦淖尔市中医院与我院多位蒙中医专家及专业技术骨干为学员进行授课,其内容十分丰富。培训老师们将成熟的简、便、效、廉适合基层开展的技术向学员进行讲解,通过理论+现场演示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培训课程包括《皇帝内针》《高血压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的针灸治疗》《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过敏性鼻炎》《脑针的心得与临床应用》《下腰痛的评估与治疗》《颈源性头痛与徒手治疗》《中医拔罐疗法》,培训最后一天医务科组织学员们在蒙医康复科进行实践学习与院内实地参观。

 

本次培训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基层中医适宜技术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使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得到推广应用,结合我旗医共体、医联体等模式的开展,村医将能更方便的与二级医疗机构相对接,能够通过适宜技术更好的为当地村民服务。本期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为我旗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有效的蒙中医医疗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