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行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手术成功挽救34岁生命

发布时间:2019-06-10 09:19:13

5月26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接到一名危重患者,该患者因突发剧烈性心痛伴胸闷气短来院就诊。接诊后,门诊第一时间快速完成包括常规化验、血管CTA、心电图等所有辅助检查,并对病情做出精准判断,该患者被确诊为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IMG_9390.JPG

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是心血管疾病中最凶险、最危急和最复杂的一类疾病,发病后每经过1小时就有1%的病人因血管破裂出血死亡,48小时死亡率高达50%,被称为人体“定时炸弹”。面对患者病情危重且复杂,随时有血管破裂死亡的危险,胸脑外科主任杨国才在接过“接力棒”后,迅速与上级医院专家会诊,拟定手术方案,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在得到家属的支持后,与手术室、介入室等相关科室的全力协作,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覆膜支架植入术顺利开展。

术中,医务人员将覆膜支架置入器送入患者股动脉,直视下在腹主动脉夹层内口处将覆膜支架打开,支架位置良好。手术历时4个小时,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主动脉夹层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到目前为止已有10多名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患者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手术。这些患者手术的成功及康复,体现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学科综合救治急危重患者的协同救治能力。面对疑难危重手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将日益精益,为我旗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