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老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结业 第三批老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06 16:27:41

6月6日上午,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老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结业仪式及第三批老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指导老师张文成、达楞太,我院4名继承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三年的师承学习中,张文成老师言传身教,悉心指导,将多年积累的蒙医学术精华和技能技艺慷慨传授给学术经验继承人陶格斯、敖登图雅,使其临床经验和蒙医诊疗水平大幅提高。为充分继承老师的学术思想,2名学生勤奋认真,虚心受教,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中,坚持随师学习,医案记录以及学术思想总结详实,扎实完成了跟师学习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老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现场,学术经验继承人达布希拉图、额日贺吉德向指导老师达楞太敬献了哈达、鲜花和马奶酒,行拜师礼,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老师向学生赠送蒙医药书籍,签订师承协议书,用最为传统和隆重的仪式正式拜师。

 

达楞太老师表示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和技术专长,认真做好“传、帮、带、教”工作,共同把蒙医药事业继续发扬下去。

 

结业与拜师仪式后,相信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在教学中不断归纳总结,并提高升华,共同把蒙医药事业继续发扬下去,为民族医学事业传承发展做出新贡献!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供稿 15048895285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