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急救路上,我们为您的生命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带新安镇大爷跑赢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8:59

5月16日,家住前旗新安镇78岁的郭大爷因持续性心痛伴大汗拨打120求救,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后,胸痛中心立即启动胸痛救治流程。“备好除颤仪、监护仪、多巴胺、硝酸甘油、波立维、拜阿司匹林肠溶片,确保一路万无一失。”心内科主任徐金兰向随行的护理人员嘱托到。接到患者后,医护人员一边严密观察郭大爷的生命体征,一边安抚大叔紧张恐惧的情绪。并通过远程心电传输,将患者心电图传送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经院内多科专家远程会诊,初步确诊患者急性心肌梗死。在120救护车的急呼声中,郭大爷被送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患者入院后,被直接送往介入中心行冠脉造影术,术中发现患者右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医务人员立即给予PCI术治疗,在心脏血管梗塞血管处支架植入,心肌血管供血再通,手术非常成功。

就在郭大爷被送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途中,120急救中心的铃声再次响起,与郭大爷同村76岁的全大爷因胸闷、气短也被紧急送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痛标准救治流程再次启动。作为胸痛中心总监的徐金兰主任协调统筹,各相关科室在第一时间做好接诊准备。患者入院后,急查肺动脉CTA,考虑患者为肺动脉栓塞。徐主任指示,立即予以患者急诊溶栓治疗。

在各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胸痛中心在一小时内相继完成了急性心肌梗死和急性肺动脉栓塞的早期诊断及治疗。两例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急性胸痛患者往往病情重、发病快、死亡率高,许多病人甚至还未到达医院,就发生猝死。究其原因,主要是错过了心梗病人救治的黄金时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后,进一步完善急性胸痛标准化救治流程,对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保障各科室间能够打破壁垒,默契合作。同时,医院在各醒目位置张贴了胸痛中心就诊引导标识,力求从各方面完善看病流程,打通生命“高速通道”,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得到最精准的诊断和最有效的治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