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4:07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

5月15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疾控中心、盐业公司以及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林海广场设置宣传点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婴幼儿、学龄期儿童、孕产妇、哺乳期妇女等重点人群,宣传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主要以悬挂横幅标语,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和宣传画册,免费赠送手提袋、围裙、碘盐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和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盐业部门向群众讲解真假碘盐鉴别知识和购买注意事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食用盐选择和使用方法。为了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条幅1条,出动宣传车1辆,制作展板2块,设立咨询台1处,共发放宣传单800余张,发放宣传购物袋100余个,发放围裙50余各,接受群众自愿咨询人员5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认识到科学补碘对于保护孕妇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重要性,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支持,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坚信科学补碘,造福人类。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