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全旗卫健系统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暨护理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7:05


5月8日,乌拉特前旗总工会、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全旗卫健系统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护理知识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通过情景竞赛、基础护理知识竞赛和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操作三个项目。在比赛中,来自旗直医疗机构的5支代表队分别通过情景模拟演练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与住院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等场景,生动再现了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急处理突发病情的能力和医患关系。在比赛过程中,医护人员从确认周边环境安全、检查急救人员情况、实施急救等一招一式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业务精湛、医德高尚、治病人的良好品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旗人民医院获得临床护理知识竞赛一等奖、旗人民医院吴越获得急救知识问答竞赛一等奖、旗人民医院王越获得静脉留置穿刺技术一等奖。

在5月9日下午举办的总结表彰会上,旗政府副旗长闫敏观看了部分获奖项目的展示,并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坚持不懈地弘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发扬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一如暨往的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以优质的护理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抗航。随后,闫敏、旗总工会和旗卫健委为经比赛中获奖的团体和个人以及评选出的35名全旗“优秀护士”进行了颁奖。(乌拉特前旗卫健委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