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25 10:02:57

4月24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演练”,院长许天云担任总指挥,副院长张旭飞任副指挥,医务科、护理部、控感科、公共卫生科、宣教科、急救中心、检验科、放射科、呼吸内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演练。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铁军现场观摩并全程督导演练。

IMG_9413.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的预检分诊、启动应急预案、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疫情报告、专家会诊、临床救治、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多个应急处置场景。演练过程中,张院长全程参与并亲临各个场地,按照提前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与流程进行现场指挥和督导,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整个演练流程清晰,衔接紧密,总共用时一个多小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加应急演练的所有科室负责人会同专家组进行了全程评价,针对演练暴露出的个人防护、穿脱隔离衣、患者护送、医护人员交接以及消毒隔离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全院尤其是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一定要提高意识,强化培训,加强责任心,规范操作流程,将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医疗救治作为长期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