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医院ICU优质护理服务亮新招——建立患者微信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0 09:31:13

我院ICU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亮点工作——建立患者微信交流平台,护理人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认真、真诚、亲切地回答患者家属所提出的问题,将临床治疗中的病情变化,康复信息及时传达给患者家属。根据需要,将帮助患者刷牙、洗脸、剃胡须、协助他们定时翻身、拍背以及处理大小便等各种生活护理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及时告知患者家属,并对患者家属开展相关疾病的健康教育及饮食指导,从细节体现关爱,促进患者康复,安抚患者家属情绪。

175298080908126784.jpg

ICU属封闭式管理,集中了全院各科的危重症患者,他们发病急,病情变化快,生命垂危。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家属处于无应对状态,往往会出现焦虑、危机、绝望等心理特点,良好的沟通是成功的一半,患者微信交流平台的建立及时给予患者家属精神安慰,提高患者及家属在治疗中的依从性,对采取的治疗方法及护理给予理解和支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