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开展小太阳幼儿园应急救护宣教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10:22:40

为了增强我旗幼儿教师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基本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师幼防灾减灾应急能力。近日,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与蓝天救援队来到小太阳幼儿园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培训中,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详细步骤与方法,同时为大家进行标准的动作示范,在示范后每位教师都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还为大家讲授了幼儿园及家庭常见突发病症及应急处理办法,切实提升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后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疏散演练中,各楼梯口负责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幼儿们有序地从教室内疏散,跑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幼儿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针对此次防火疏散演练,向幼儿发放了由旗消防大队提供的防火知识资料及“致家长的一封信”,校内校外齐抓共管,提高防火自救意识,圆满完成防灾减灾活动目标。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提高了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扩大了应急救护知识的覆盖面,有效地提高了幼儿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幼儿园安全工作保障。(乌前旗卫计局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