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2019年度免疫规划工作暨“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上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9:05

 

为进一步加强乌拉特前旗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提高免疫规划相关疾病监测水平,按照市卫计委有关要求,2019年3月8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免疫规划工作暨“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上线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主任耿纯梅及软件工程师耿永谦前来授课。会议由乌拉特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任晓明主持,全旗30个接种单位负责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共计43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由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副主任任晓明对2018年度我旗免疫规划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培训包括两大环节:一是由市疾控中心耿纯梅主任就儿童预防接种证、卡查验工作、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以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做了详细解读,从业务角度分析,以存在问题入手,结合该旗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二是“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由软件研究公司工程师耿永谦授课讲解。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每位学员认真记录,踊跃交流,有效地提高了防疫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全旗保质保量完成免疫规划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赵静供稿)

 


  • 附件: